亮亮吉言

更新靠踹

疯 子 3

病娇女主  

修仙设定

烂梗再写

老文案废了


无三观!!!


12在合集











第三夜


明桥和喂出去时,月亮依偎着山头刚冒出个尖尖,从圆月变成了下弦月,只是更红了一些——原来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
稚女整整一个白日都守在山口,雪白的双足少见地直接立在地上。


白日下了一场不小的霜雪,这会儿雪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,除却稚女身周的一片皎白,剩下的地方是铺天盖地的血色,原本宽阔的地方堆满了各类异兽的尸体。


稚女听到动静,转过身来,面容倦怠,温柔地勾出一个浅淡的笑:“你来了?”


她的衣裙已经不再飘逸,隔着两三丈远明桥都能闻到她那边滔天的血腥味。


稚女丢开剑,向他迈开一步,吸饱了鲜血的裙摆在她脚后铺展开一道浓郁的艳色,连带着她的脚底也染上颜色。


明桥警惕地后退一步:

“前辈,你究竟是谁?”


三百年前,惊才绝艳,三百年后,籍籍无名。


被封印三百年的,是天才,还是恶人?


能贴合她身上种种事迹的,他只能想到一个人。


那是一个禁名。


稚女的眼神落在喂上,必然是它又多嘴了。


“告诉我,你猜到了什么?”


“我将将拜入门派时,见山门广场旁的石碑上被抹去了一个名字,师兄告诉我,门派乃至整个灵界有一个人,她出身南海崔家,拜师灵虚剑派,修道东皇太终,天赋卓绝,曾是天之骄子、正道新星,却因嫉妒堕于邪道,与魔修勾结,背刺师尊、杀死恩人,搅乱太掖圣池,灭门星宿封章,犯下罄竹难书的罪行,最后被联手杀灭于小世界……”


稚女讶异地抬起眼皮,荒谬地笑出声来:

“你还能了解我这么多事迹,可见我还不算什么不能提的禁忌,谢江也没有如他所说的封闭消息呀。”


她的微笑僵了一瞬,红色渐渐爬上眼瞳。


明桥见她没有反驳,反而提起掌门的姓名,想起他在师长处隐隐听说到的她的名声。


“……你怎么敢直呼辉曦剑尊的大名?”他苍白地诘问。


稚女没有搭理他,勾了勾食指,喂张开翅膀抓着宝石飞向她,在半途中化身为一只浑身栗色花纹的松鼠,和宝石一起落入稚女怀中。


喂爬到她肩头,毛茸茸的脑袋碰到她的额头,被妖精吃去的记忆又一次萦绕在她眼前。


“我是谁?”稚女哼笑,喃喃自语,“我是浪女,是荡妇,是叛徒……”每说一个字,她的语气就渐渐加重,“我是天下人人得而诛之的妖人、魔头!”


稚女放声大笑,秘境的天空出现雷鸣,月亮越升越高。


【你在做什么,你别碰她……】

【你真的有人性?你真的是人?】

【为什么师尊会收下你?你怎么能拜入门派?】

【你根本不配。】

【叛徒!败类!】

【你怎么还不去死?为什么死掉的不是你?!】

【你本就不该出生,你只是一味药引,你根本不算是人,你就是个工具!】


一些似曾相识的絮语出现在脑海里,声音越来越大,喋喋不休地重复、喧扰、回荡。


过去的鬼影又开始闪现,稚女化出灵剑一一斩破,灵力在体内不规矩地胡乱冲撞,她的额头突起青筋,眼瞳沁出黑红的血。


想捡漏的妖兽在一旁蠢蠢欲动。


——来吧,来陪我,这个人间早就烂透了。

——跟我一起,杀光他们,毁灭一切……

心魔向她伸出手。


稚女向心魔挥出全力一剑,真气震荡,地崩山摇。


月亮完全升到中天,妖异的血色运转,心魔再度出现,笑嘻嘻地引诱她:为什么拒绝我?


稚女不耐烦归无来境的玩弄,她抽出两根骨头化作弓箭,狠狠向月亮掷去,剑气冲天,直接捅破了脓疮一样饱满的月表,血红的流光倾泻而下,直直坠落在山顶。


潜伏已久的妖兽直扑而上,无数影子前仆后继地填进月亮的阴影,它们都以为在每个阴晴圆缺的轮回肆意嘲弄它们的月亮是秘境出口。


蠢货。


稚女攥住手里的宝石,还没用力气,不意坚韧不摧的生石竟然碎了。


碎屑从她指缝落下,变回了棕色的碎石块。


再抬眼,不起眼的明桥早就不知所踪。


原来是个骗子。


她冷笑,转向喂,它还沉浸在稚女刚刚流泻出的记忆碎片中,吃得肚满肠肥。


“喂,去找到我们的小狗。”


她擦去七窍流出的精血,已然恢复平静,语气中透出森冷的杀意。


喂动了动鼻子,嗅觉灵敏的寻宝松鼠飞快地窜入林中,稚女浮空跟上。


归无来境灵缠人又麻烦,她曾经尝试了许多次都难以摆脱,为此浪费了好几个意外掉入秘境的绝佳人选。


这次她另辟蹊径,叫喂暗示明桥,故意引得心魔大恸,假意入魔,叫秘境分力镇压,再直接捅破月亮分引妖兽。境灵自己尚且自顾不暇,更无心处理她这个“元气大伤”的囚徒。


现在,只要跟上小骗子,拖着他的尾巴回到【天境】……


稚女速度奇快,不一会儿就看见了密林中死命奔跑的明桥。


明桥使尽了浑身解数,将所有手段和灵力都贴在腿上加快速度,他回想着在那本古老册子上看到的一切,在心里嘶声呼唤【天境】的烙印。


心脏怦怦直跳,那颗石头做的心同样在他胸前的衣襟内乱跳,他捂住他的宝贝,忘却了一切复杂的心情,满脑子都是母亲的音容笑貌。


就差这一样了……


快了,快了——


一步之遥。


他伸出手去触碰结界——


冰凉的手贴上后背,搂住他的脖颈,稚女温温柔柔轻轻细细地问:


“偷了我的心,将要往哪里去啊,郎君?”


话末最后两个字被她咬得逶迤绵绵,仿佛饱含着真切情意般的。


女鬼般的鬼魅,一口寒凉无比的气吐在他颈后,明桥瞬间冷汗涔涔,身体僵硬了一半。心虚恐惧紧张害怕再次涌上心头。


喂一跃而起,手足太短,它狠狠叼住他的脚,尖利地大叫:

“后生仔,大骗子!”


真疼啊,一定咬穿鞋了吧。


他模糊地想,指尖碰到了结界。


白光亮起,【归无来】才发现自己的失误,徒劳地颤抖。


而抓着明桥的稚女和喂在结界缝隙中滚了一滚,已经稳稳落在【天境】了。




明桥惊魂未定,稚女已经仰起身子,一只手捏住他的脖子:

“胆子真大,多久没有人敢愚弄我了?”


她的手很小,气力却极大,含情的妙目冰冷地注视他,渐渐加大手劲,明桥挣扎不能。


喂溜到他怀里叼出宝石,站到稚女肩上,那宝石在日光下剔透异常,浮动着幽蓝的光。


“坏东西!”大尾巴松鼠数落他。


明桥不甘心地向宝石伸手。差一点,差一点他就能得到它了。




“稚女大人,卑下恭候您的到来。”


一道阴柔的男声打断了稚女的行凶。


稚女松开明桥,任由他落到地上大口大口喘气,一个男子悄无声息出现在她身后,面容瘦削,长相妖邪。


“癸午,有年头没见了。”她嘴角噙笑。


癸午谦卑地弯下腰,丝毫没有对她这个曾经的阶下囚行礼的困窘。他帽上的黑色流苏长长地划过侧脸,也掩住他公式化的礼仪微笑:


“长度寺一夜,又是三百年,别来无恙。主人吩咐,从今以后,您的一切事务由我经手。”


“也好。”稚女接过他递来的令牌,悬在手里打量了下,“朝道闻给我什么位置?”


“二十四桥空悬其三,主人暂且命大人为明月桥主,只等旬日后召开盛会宣告灵界。”


二十四桥是魔尊朝道闻麾下的地域区分,每一桥管理三座魔界城池,另外他自己手下又有十个以天干地支命名的下属,为他处理各项事业。


她重回灵界,当年的风波虽然已经过去,但她声名狼藉,根本不为正道所容,要想顺利报仇,只能投靠邪道。


朝道闻助她一臂之力,却也递来了契约,她只有签了投名状才能真正在魔界得到一席之地。或者,朝道闻提出寒冰玉的要求,也是在观望她的立场。


笑话,人都死了,她还有什么立场?


日光洒在她身上,绵缓和煦,她对这久违的温暖却只有不耐烦。


稚女微眯了下眼睛,癸午便极有眼力见地撑开伞为她遮挡阳光。


鬼面敛魂伞,上品灵器。


“主人在中心城等候大人的喜讯。”癸午道。


“他这么急,也要留时间给我搜集信息呀。”稚女嗔怪,把那块令牌挂到喂的脖子上。


“请大人先行移步明月桥稍作休整,卑下为大人解惑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“请问大人,怎么处置这具赤子灵脉?”癸午问稚女,同时试探她的态度。


稚女温柔的眼波再次落到明桥身上,殷红的嘴唇翘起:“这是我养的狗,还不急杀。”


明桥寒毛倒立。


喂落到明桥身前,胸前挂着的令牌花纹复杂诡异,鲜红得刺目。


“后生仔,你真走运,稚女又改主意啦。”它用童稚的声音说,可可爱爱像一只真的灵兽松鼠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)